麵包


約一個禮拜前,我妹問我「金時代的法國麵包」啥時出爐?我奇怪著看著她,記得我妹對這家法國麵包的印象倒也還好。原來是我妹的同事對我家龜山后街的金時代麵包有興趣,想請她幫忙買。這讓我想起多年多前Howl媽媽也帶來給我們吃,跟我們說這個法國麵包有人氣喔!

 

正確出爐的時間我不太清楚(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要為了吃麵包而問出爐時間,我都很隨性的!)記得約中午11點半左右或下午約2-230,會看見店裡的老闆娘跟員工相當的拼命包著法國麵包…(整個麵包店都被法國麵包給淹沒了!)因為剛好某一天我有個小空檔的時間,去幫我妹妹買就外縣市人會覺得有點小小名氣的軟式法國麵包。

印象中法國麵包都是超硬的,拿來打人還會痛耶。正統好的法國麵包第一外觀要呈現金黃色兩端會呈現稍微焦黑狀,切開麵包後可以看見裡面內部有小小的氣洞,麵包拿起來輕輕拍打背面會有清脆的聲音等等

不過這個法國軟式麵包,也很不錯;外觀表皮刀痕一整個呈現飽滿油光的狀態「軟Q」到不行,不停的散發出濃厚的奶油香!一看就知道熱量超高的。
法國麵包.jpg 
每個人對於吃的東西看法不同 好不好吃的定義在個人主觀 這個法國麵包個人覺得還ok!有興趣可以試試看。我個人啦..覺得金時代的法國麵包真的還好(從小吃到大,我沒啥感覺特別的地方說。)我比較欣賞的是它大蒜麵包耶!濃濃的蒜香味,我超愛

 金時代大蒜麵包.jpg

加上土司邊又是有點小硬皮,我個人就覺得吃起來很夠味。(通常我去別家買麵包我也都會試買它的大蒜麵包口味。)不過金時代的大蒜麵包很難買到老闆說製作數量有限,每次去買都被搶購一空!(我看店家全部都把精神集中在網路跟附近公司下午茶團購法國麵包這個大宗了!)

最近也吃到另外一家法蘭斯的維也納牛奶麵包(甜奶油與蒜香鹹)兩種口味。

法蘭司蛋糕.jpg 

法蘭司維也納麵包.jpg 

法蘭斯的麵包買到時才知道並不大條,單價一條39元。
奶油口味

法蘭司牛奶麵包.jpg 

蒜香

法蘭司大蒜.jpg 

吃法很特別喔,可以冷凍,想吃的時候室溫解凍30分鐘後即可食用(封袋上還特別標明不要微波跟烤箱加熱…)
剛從冷凍庫拿出來~

甚至還分成冬季與夏季的吃法<---很妙。

我家人認為甜奶油口味麵包優於蒜香口味。甜奶油中有微微細砂糖的口感(我妹一直念念不忘這種口感)

維也納牛奶麵包.jpg  

至於蒜香則沒什麼特別的(金時代的蒜味我比較愛…)

整體來說法蘭司的甜奶油麵包我會想再買來當早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rim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