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氣の蒲燒御味鰻,春季團購活動-蒲燒鯛魚

去吃日式的丼飯(註1)類中,一定會有一道「鰻魚飯」。不過我點的次數目前數來不超過五次。
註1:說文解釋一番:丼飯?丼どんぶリ指的就是碗的意思,丼」念ㄐㄧㄥˇ、可念ㄉㄢ\,念成ㄉㄨㄥˋ音時是日文發音)。

雖然我愛吃魚,但總覺得「蒲燒」所使用的醬汁讓我覺得太甜,以料理魚的方式中我最喜歡以「清蒸」方式食用;加上薑、蒜末、蔥花,是最能吃出魚鮮美的一面。再來就是以乾燒的方式煎魚也是不錯的料理魚的手法。

最近,我對於網路上的一款合購中常見的一家蒲燒鰻魚很感興趣

蒲燒鯛魚.jpg 

這時我才認真的想吃了「蒲燒」幾次那蒲燒到底是什麼意思?我認真的去查了一下…
蒲燒指的是一種烤魚方式,屬於「照燒」的一種,在很久以前,因為是將鰻魚捲起來燒烤,看起來就像蒲葉的花穗,所以就稱為「蒲燒」。
在合購中有蒲燒鰻魚跟鯛魚兩種耶!蒲燒鰻魚吃過了,我倒是還沒吃過蒲燒鯛魚這個玩意兒,想說改來吃吃另一種口感的蒲燒鯛魚~

我訂購的是1包1公斤,實際那拿到手有15片,訂購價250元。
打開的那一瞬間,我有感受到濃濃的照燒醬的味道,那股…甜甜的味道。

沒 吃過鯛魚.jpg 

不過包裝上沒有任何的產品標示,內容物的含量、熱量、保存期限以及料理方式…等(我待會兒吃進去的會不會有問題啊?)

我一次弄了三條來試試看,看起來是熟食沒錯。想說利用微波的方式應該就ok了。不過倒底要微波多久完全不知道…依照個人不專業的判斷,想說大概轉了2分鐘左右吧,沒想到尾隨在我後面回家的小妹知道我在微波鯛魚,她以為這魚是生的,還給我自己私下多轉了3分鐘。(三條蒲燒鯛魚完全焦掉~XD)

雖然因為微波而壞了賣相,不過,這個蒲燒鯛魚整體口感來說算一般,覺得並沒有特別讓人有驚艷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照燒醬的原因,整個吃起來我覺得好甜,可能醬汁太濃稠根本吃不出來鰻魚跟鯛魚肉有啥分別!(該不會是我嘴巴神經失調了吧?)

蒲燒對我來說太甜了.jpg 

星期天,doris來家裡我也弄了幾尾想說給她嚐嚐,想說看一下她這個平常都在吃吃喝喝的美食家,該給這個蒲燒鯛魚啥樣的評價,沒想到她大小姐正眼都沒瞧一眼,一口都沒給我動這個讓我等了一個禮拜才到手的蒲燒鯛魚,完全沉浸在老克明蔥油餅以及我家傳統的大滷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rim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