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克明蔥油餅

有看過蔥比餅皮還厚的嗎?(網路上照片給騙了~XD)

還未看到實體蔥油餅前

對這款會爆蔥的蔥油餅我已經魂牽夢縈已久了。

昨天,我終於忍不住在我同事Hyper的不負責任鼓舞下打了電話!(有這種同事真棒…完全是把我推入火坑的。)

「小姐,您好 我想買蔥油餅,請問我用網購要多久?」(我明知故問的…)

「不好意思,可能要等三個月後喔!」(這樣的回答更加速了我想吃的決心!人就是很機車,越得不到的就越想要~我也不例外。)

後來,小姐說他們有開放現場可取貨,但要先預定,一人限購「兩包」!
沒錯,認人頭不認人,一人只能拿兩包,多拿還不行。
嘖嘖嘖…雖然感覺很囂張,不過經過大家認同的蔥油餅想必有它講話大聲的地方啦!

店家的位置超妙,居然是位於住宅區小巷中的小巷;請看下圖…蔥油餅的地點.jpg

有必要那麼隱密嗎!?站在店家門口前,整個空氣已經瀰漫著濃到化不開的蔥味,但地面都是水跟泥巴害我一整個尷尬的閃身進入,對著手裡拿著滿滿蔥支的阿桑問:「不好意思…我…」
阿桑面無表情的看著我,我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不自覺就說「對不起…」(奇怪耶--我倒什麼歉啊我?)
阿桑忙碌的搖著手中那跟高的像掃帚的蔥支對我說「我不知道,不要問我,我只是工人,我不能多講話!」
啥? 阿桑你也卡拜託一下!(好像是犯了什麼罪一樣),我只是手拿著錢要來買蔥油餅,順便背個單眼相機,做點小記錄的路人好嗎!有必要那麼驚慌嗎?
阿桑的動作加背後小型的加工廠入口小門…(怎麼跟製毒民宅很像啊!)

蔥油餅有分成原味跟胡椒兩種,但我只買了原味的(一包10片),蔥油餅的價錢是浮動時價,我買時是240元。(><~貴了40元!)沉甸甸的一包,很有份量…光提我就覺得到底是蔥很重還是餅皮很重?

蔥油餅1.jpg 

回到家,馬上試煎一片,每片都用一個小塑膠袋分開裝。每片蔥油餅直徑大約15.5cm左右。
還未煎時,看不出來含蔥量的多寡。

煎食蔥油餅.jpg 

下鍋時,煎蔥油餅的技巧鍋一定要熱,油不要太多(蔥油餅會吸油啦!)

快成功了.jpg 

這時請不要很猴急的馬上30秒就翻面好嗎,那下場一定就是蔥花滿天飛餅皮整鍋散!
你看,我就是另一面太著急,邊緣被弄破了…蔥花流出來了。ORZ

破掉.jpg 

煎好了…,輕壓切片時居然蔥汁還會流出來耶,這個蔥…簡直迷倒我了。

食物一定要來一張斷面秀的…

滿滿的蔥.jpg 
試吃一口後,我整個腦袋一片空白…「蔥啊…我被蔥淹沒了!」(煎完時,我全身上下已經全部都是蔥的味道。)

我覺得原味啥都不加就很吃了耶;更能吃出蔥它原始的微辣味道,不過麵皮裡面吃起來糊糊黏黏的(可能是我煎的問題吧,吃起來沒有卡滋卡滋那個聲音有點可惜),一沒馬上熱熱的吃;稍微放涼溫溫的時候就會覺得吃在嘴裡時麵粉會有很厚重的感覺喔!(果然就是要燙嘴的蔥油餅才是王道!)

因為自己不太喜歡吃多量的東西(這個蔥油餅我吃了四分之一就覺得夠了!)
不過總體來說,果然是網路上需要排隊等三個月的蔥油餅王。值得試吃一番。

店家怎麼走
園縣中壢市大華路78號
桃園往中壢方向,中山路接中華路一段,到了要轉進元智大學前過一個紅綠燈右轉成功路(直接兩旁就是菜市場)直走到底,左轉後,遇見7-11,右轉…就是大華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rim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